校長

方文昌校長( Wen-Chang Fang)

方文昌    校長

大葉大學於民國79年3月創校,創辦人葉松根先生一手擘劃,校園建設規劃與八卦山麓自然環境共生共榮為藍圖,將學校建構成為參山國家風景區內耀眼的生態園區,是國內第一所通過環教機構與環教場域雙項認證的學校,更是全球綠色大學評比名列前茅的學校。校園綠色永續已成為大葉永續綠色大學願景堅實後盾。

大葉大學師法德國式工業大學師徒制精神,以產學導向之綜合大學定位,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人文與科技整合、師傅與徒弟傳承、產業與學術合作之教育理念,推動卓越教學、創新研發及永續整合策略,實踐師徒傳承、產學合作、接軌國際、成就好業之興學主軸作為,完全培育四肯特質 – 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之創意與品質兼具專業人才。大葉大學已連續十一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在教學上落實專業學科奠基、跨域通識涵養,重視職場實習體驗,鏈結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促進學生多元才能發展,達成「念大葉好就業就好業」之砥礪學生就業目標。

人類文明進步的原動力來自持續尋求知識、科技的突破,追求創新的學術研究是大學另一重要使命,教師在學術研究的發展實為帶領學子開闊學習領域,探索膱涯未來的推手。大葉大學教師在學術研究方面之表現亦不遑多讓,工學院、生資學院及設藝學院師生屢獲國際發明大獎,更是德國、巴黎、韓國、日本、烏克蘭等國際發明展的常勝軍。學生學習表現更為突出,多次獲得國際比賽殊榮,在德國紅點、IF設計展、義大利設計展等頒獎台上,常見大葉大學學生身影。師徒傳承實踐理論於實務,乃大葉品牌的保證。

在全臺擁有一百五十多所大學,人口成長率卻不斷下降的今天,大學的發展已面臨諸多挑戰與困難。創業維艱、守成不易,「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透過校史的整理、編纂,提醒我們不可一日或忘大葉大學之所以能在今日堅強鼎立於大學之林,乃由於前人勠力的積纍。我們當謹記過去的經驗與教訓,延續三十年來的榮耀,攜手同心跨步向前,締造大葉大學教育榮光,邁向永續大葉之願景。

51591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大葉大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適用瀏覽器版本(含以上): IE 9.0, FireFox 3.6, Chrome 36

No.168, University Rd., Dacun, Changhua 51591, Taiwan(R.O.C.)

Copyright © 2015 Da-Ye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puter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