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葉

本校創校於民國七十九年三月,旨在建立一所德國式工業大學,以「理論與實務並重」、「人文與科技整合」的理念,透過「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的作法,培育具有「創意與品質」的專業人才。大葉大學於七十九學年度開始參加大學聯招,目前共有「工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管理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及「護理暨健康學院」七大學院,師生近一萬二千人。曾辦理第二十九屆全國大專運動會、第一屆全國大專社團博覽會、大學校長會議、百大企業夥伴策略聯盟、產學結盟旗飛揚等活動,並連續多年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補助,充分展現本校完備的教學水準,優異的管理能力及深厚的發展潛力。

 

近年來大葉大學在學術研究方面表現卓越,據臺灣ESI論文統計,本校工程領域進入世界前1%(以論文被引用次數計算);而WOS論文統計,亦顯示本校機械學門、農學類、材料類、生物及免疫類等領域均已蓄積相當之研究能量。2016年1月Webometrics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本校全球排名為1368,不但躋身全球前5%,更領先國內其他108所公私立大學、技職校院,為有史以來最佳之成績。學生學習表現更是優異,屢獲國際比賽「德國紅點(RedDot )設計」、「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得國際發明展」、「義大利國際發明展」、「日本國際微機構競賽」與「韓國首爾女性影展」等殊榮,足見本校國際間的學術研究及專業表現備受肯定。

 

 

大葉大學除了強化基礎通識與專業學科之教學輔導外,更透過師徒制、大葉四肯書院、社團活動、服務課程等潛在學習,培養具備「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特質的大葉生,同時為強化學生專業及就業競爭力,特設結合業界師資之雙師課程,積極推動「學生全職實習方案」及專業證照,辦理「企業夥伴策略聯盟」、「產學結盟旗飛揚」活動,讓學生充分實踐校訓中「理論與實務並重」、「從做中學」的真諦,促進學生多元實習與就業機會,朝「企業夥伴型大學」願景邁進,以達成「念大葉 好就業 就好業」之學生能力目標

51591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大葉大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適用瀏覽器版本(含以上): IE 9.0, FireFox 3.6, Chrome 36

No.168, University Rd., Dacun, Changhua 51591, Taiwan(R.O.C.)

Copyright © 2015 Da-Ye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puter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