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 / 校旗|校訓|校歌

  • 校徽 / 校旗|
  • 校訓|
  • 校歌

在大葉大學的識別系統中最重要與最根本的元素就是校徽。大葉大學的校徽象徵一顆欣欣向榮的大樹,採用綠色來加強「樹」的意象。樹幹上標明中文的「大葉大學」字樣,再以「DAYEH UNIVERSITY」環繞樹幹而成一完整的圓。




校旗的設計以校徽為主要表現主體。輔以小波幅的波浪紋色塊為背景。這些波浪紋具有裝飾及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校旗充分表現大葉大學年輕有朝氣並深具現代感的特質。

一般理論之講授固然可使學生「學」到一些知識,惟此種學習方式極易遺忘,或一知半解,只有進一步實驗、實作、實習才能真正的「會」,進而精通,甚至達到「化」境,也才能將理論轉化至其他領域或有所創新。這就是德國式學徒制與其實作教育,能造就德工業化之主因。大葉大學旨在培養能「手腦並用」,活學活用的專才。

學生入學後,可根據個人興趣及教授之專長,選擇特定教授為「師傅」,「師傅」要負責「徒弟」的生活、學習及選課的指導,帶領「徒弟」進入專業領域之殿堂,同時培養專業人格,特別是「敬業樂群」的處事態度,以成就一個「全人」的專才。

培養一個【手腦並用、敬業樂群】,符合國家社會真正需要之專業技術才人為我們教育的目標。

51591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大葉大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適用瀏覽器版本(含以上): IE 9.0, FireFox 3.6, Chrome 36

No.168, University Rd., Dacun, Changhua 51591, Taiwan(R.O.C.)

Copyright © 2015 Da-Ye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puter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