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 2018 (民國100~107)

  • 2014前|
  • 2015|
  • 2016|
  • 2017|
  • 2018
    紀事  
  1   大葉大學2018年世界大學網路排名躍升全球前7%  
 
  2   「107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本校獲新台幣6,964萬獎助,不僅連續10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勵,此次金額更是高居全國新興大學第二、彰投雲嘉私校第一,超越二十七所國立大學。  
 
  6   舉辦106學年度畢業典禮。  
 
  7   19日凌晨,本校創辦人於家中過世,享年78歲,全校教職員工同感哀傷與不捨。107學年度新增系所:視覺科學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更名: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更名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含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進修學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停招:外語服務產業碩士學位學程、微電子與光電碩士學位學程、設計暨藝術學院教師碩士在職專班、智慧財產權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生物產業科技學系進修學士班、電機工程學系進修學士班。  
 
  8   19日上午舉行「興業辦學 立德樹人」創辦人追思音樂會,全國各地創辦人生前親友共聚本校體育館追憶典範。  
 
  9   印尼瑪中大學(Ma Chung University, Indonesia)校長鄭玉昆(Dr. Chatief Kunjaya)一行人造訪大葉大學,洽談雙方合作細節,並與大葉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正式締結為姊妹校。  
 
    紀事  
  12   舉辦「大葉25 名家揮毫」活動,慶祝本校25周年校慶,同時並舉辦師生運動會、園遊會與傑出校友頒獎典禮。
 
  11   資深影星胡茵夢女士19日蒞校參訪,並與本校原住民社團「原聲原社」進行座談,氣氛溫馨融洽。  
 
  10   本校承辦「2014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暨科學技術研討會」共計有來自大陸22所高校、台灣30所公私立大學,超過150位校長、副校長、國際長齊聚一堂,針對兩岸高等教育、陸生來台、少子化衝擊等議題,分享經驗同時提出建言。
 
  10   本校獲頒第23屆企業環保獎金級獎。
 
  9   2014兩岸LED產業搭橋會,海峽兩岸合作台灣第一個示範點為本校大葉大學,並舉辦盛大揭牌儀式。 本校業界導師林運辰和多媒體學程共同打造原創動畫,勇奪原鄉故事創意海選計畫百萬首獎。  
 
  9   首次來台演出的天津市皓劇坊話劇團,22日晚間在本校演藝廳演出爆笑舞台劇「瑪麗蓮夢露」,開放學生和社區居民免費入場,現場座無虛席、笑聲不斷。  
 
  9   本校榮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課程兩門補助,9月29日起於eWant育網推出。  
 
  8   增設系所班:護理學系、綠色產品設計學士學位學程、節慶暨婚禮企劃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學士班、節慶暨婚禮企劃管理學士學位學程進修學士班、造紙科技暨包裝設計學士學位學程、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碩士學位學程、外語服務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智慧財產權碩士在職學位學程、觀光餐旅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更名:「英美語文學系」與「應用外語研究所」整併並更名為「英語學系」(含學士班及碩士班)。停招:環境工程學系進修學士班、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進修學士班、國際企業管理學系進修學士班、會計資訊學系碩士班、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資訊管理組」、「國際企業組」、「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組」及「事業經營組」。  
 
  7   大葉大學嶄新景觀電梯完工,便利同學活動上課,更為校園增添一景。  
 
  2013  
  12   舉辦24周年校慶暨運動會。  
 
  12   本校造形藝術學系畢業校友孫玉佳創作的「我愛夜上海」,榮獲由裕隆汽車主辦的「第十七屆裕隆木雕創新獎」木雕創新組金質獎,抱回50萬元獎金,作品亦將由裕隆汽車永久典藏。  
 
  10   武東星校長獲董事會決議,並報部通過續任第七屆校長。  
 
  9   98年畢業於本校造形藝術學系的黃薇,畢業後到英國攻讀服裝設計,女神卡卡(Lady Gaga)連續兩天穿著其設計衣服亮相,讓今年才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黃薇,一夕之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焦點。  
 
  8   102學年度新增系所班: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進修學士班、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進修學士班、生物產業科技學系進修學士班、資訊管理學系進修學士班、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文創產業國際人才學士學位學程、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健康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工具機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更名:工業工程與科技管理學系更名為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停招:生物資源學系碩士班。  
 
  6   本校與頂新國際集團邀請明華園總團,在體育場演出李鐵拐的故事《蓬萊大仙》。近五千位喜愛歌仔戲的全校師生和民眾,共同參與這場藝術饗宴,員林家商校長劉澤宏也帶領學校歌仔戲團的成員們前來取經。  
 
  6   15日本校舉辦「四肯佐行囊 璀璨圓夢想」畢業典禮,學校不僅首度推出學生自創的畢業歌「夢想行囊」,校長也在所有畢業生的行囊裡,贈送「四肯麵包」,象徵並預祝畢業生順利找到生活的麵包(工作),同時期許大葉畢業生秉持著「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像吳寶春一樣務實、謙卑,為自己爭取更美好的未來。  
 
  6   本校以學術績優表現榮登URAP_2012全球大學學術成效評比--亞洲區前500大暨工程類前1000大排行榜。  
 
  5   「中小學校長主任培訓班」邀請台灣教育大學系統校長、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以「教育行政領導哲學的新視野──從紫牛到藍海」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2012  
  12   舉辦23周年校慶暨運動會  
 
  11   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副教授吳建一,觀察到燒燙傷患者換藥時,容易被紗布撕裂傷口,導致復原不易,因而帶領研究生著手研發新敷材。吳老師歷時四年成功研發的生物纖維薄膜生產技術,日前也受到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青睞,獲選為「第九屆國家新創獎頒獎暨產學聯合簽約典禮」的生技研發成果之一,並與寶齡富錦生技有限公司簽約合作。  
 
  10   「2011-2012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共有近30所學校、近200隊參賽,9月底揭曉得獎名單,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和碩士班組成的三支隊伍,囊括銀賞獎和兩個優選獎。  
 
  10   工學院師生研發團隊繼獲得「莫斯科俄羅斯阿基米得國際發明展」、「義大利國際發明展」等國際發明獎肯定後,近日再傳捷報,「2012第六屆波蘭國際發明展」囊括2金2銀1特別獎。  
 
  9   本校101年度之教育部交通安全教育評鑑,名列大專組第一名,獲得最高榮譽「金安獎」的肯定。  
 
  8   增設系所班:觀光旅遊學士學位學程(含學士班、進修學士班)、餐旅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含學士班、進修學士班)、財務金融學系進修學士班、應用日語學系進修學士班、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碩士班。  
 
  8   本校陳小玲教授和中興大學研發長陳全木教授帶領兩校研究團隊,歷經5年,成功運用共生微生物發酵系統,產製「新穎抗高血壓肽」,不僅獲准中華民國專利,也同時取得美國與中國專利。近日參與國內智財最高榮譽「國家發明創作獎」甄選,更榮獲發明獎銀牌的殊榮。  
 
  8   第三屆亞洲最佳商管學院獎頒獎典禮日前在新加坡舉行,武東星校長是本屆唯一獲得教育卓越貢獻獎的台灣校長。  
 
  7   生科系吳建一老師研發的麝香風味咖啡,並成功技術轉移給健美生技公司。  
 
  6   1.舉辦100學年度畢業典禮。  
 
  6   2.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大葉大學重返冠軍寶座-機械與工設攜手抱回七座獎盃。  
 
  5   協助教育部蒞校辦理「101年度教育部高中優質化新辦學校經營研習營」,計有57校校長暨教務主任、組長,共150人參加。教育部長官及承辦學校(溪湖高中)校長回應本校服務及接待之熱情,正面鼓勵與會人員對本校招生工作多惠予協助。  
 
  2011  
  12   5日至7日舉行教育部100年度校務評鑑本校五項指標全數通過!舉辦22周年校慶慶祝大會-利用沙畫影片,細數22年來大葉的成長軌跡。會後並致贈喜氣壽桃給每一位來賓,頗獲好評。本校獲頒--經濟部節約用水績優單位  
 
  11   本校武東星校長榮獲中山大學傑出校友。電機工程學系陳雍宗副教授和莊登吉助理教授帶領的研發團隊,參加波蘭華沙舉辦的「2011波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榮獲1金1銀1銅。  
 
  10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賴峯民副教授,帶領工業工程與科技管理學系碩士班學生共同研發薄型揚聲器,獲「100年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獎  
 
  10   運管系謝蕙蓁同學獲100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鉛球第一名、鐵餅第二名。  
 
  10   視傳系學生獲2011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數位動畫類金獎。  
 
  10   視傳系李靖惠師生共同打造紀錄片《麵包情人》入圍釜山影展 已賣出韓國版權。  
 
  9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承辦「兩岸儒學學術論壇」,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學生林季萱與陳琬蓉演奏古琴,並搭配吟唱,詮釋儒家禮樂。  
 
  8   13日舉辦新生家長校況說明會。  
 
  8   15日大陸學生暑期研修班、國台辦領導參訪本校。  
 
  8   大葉大學環工系李清華師生開發創新省水馬桶,榮獲中華創新發明學會金牌獎。  
 
  8   增設系所班: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學士班)、生物科技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進修學士班、電機工程學系進修學士班。系所整併:「管理研究所博士班」及「管理學院博士班」整併為「管理學院博士班」。停招: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及「博士班」、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在職專班工業設計組、管理學院學士班  
 
  7   本校與21家企業產學結盟,並於校門口插立企業旗幟共同推動產學合作,促進學生多元實習與就業機會,成為大葉大學的最佳企業夥伴。(正新橡膠、億光電子、華碩電腦、美利達、宏全國際、永豐金控、富田電機、金豐機器工業、台灣造紙產業、台明將、摩特動力、帝寶工業、維力食品、中化生醫科技、大榮生物科技、味特生物科技、育達文教、加興企業、天一藥廠、誠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及全國活海鮮等21家)  
 
  6   6月1日至5日承辦「2011年海峽兩岸私立大學(民辦高校)校長論壇」。  
 
  6   辦理教育部校務自我評鑑實地訪評。  
 
  6   11日舉行99學年度畢業典禮。  
 
  3   全球知名的西班牙Webometrics世網大排名調查報告日前公布今(2011)年最新版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結果,中部名校大葉大學的排名巨幅躍升,一舉超越各國908所大學,進入全球前6%傑出學校的領先名單,而且同步領先國內102所公、私立大學院校。  
 
  2   為慶祝開國100年,本校董事長黃正雄先生,同時也是國內極具盛名的紫砂壺收藏名家,特地精心挑選出一百件古今珍藏名壺,於國父紀念館舉辦「百年百壺」紀念特展。副總統蕭萬長先生與文教政經界多位重要人士皆親自蒞臨致意和觀賞,共同以文化藝術的典雅創意型式,禮讚建國百年珍貴時刻。  
 
  1   造藝系得標--建國百年台灣燈會藝術燈區。  
 
    紀事  
  12   本校四肯書院揭牌儀式,特邀請榮譽書院長許水德先生親臨揭牌,並與校友、校長展開一場小型論壇對話。  
 
  12   舉辦26周年校慶暨運動會,外語大樓之校史走廊與線上數位校史館正式同步啟用,供外賓及訪客參觀瀏覽。  
 
  11   日本東北學院大四學生立花理砂,到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進行兩週的教學實習,除了課堂教案展現,立花理砂也利用課餘時間開設日語會話沙龍,提供應日系學生練習日文溝通的機會。
 
  11   台北市交響樂團年度歌劇「柴可夫斯基尤金奧涅金」,在台北國家歌劇院盛大豋場。2015年邀請到擁有豐富舞台經驗,在國際藝術界享有盛名、本校設計暨藝術學院之榮譽講座教授蔡秀錦,擔綱舞台設計。
 
  11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研發美妝原料、農藥快篩檢驗、生技萃取技術,資源學院院長謝昌衛帶領學生以師生團隊挑戰國際發明展,勇奪台北國際發明技術交易展鉑金獎、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金牌、波蘭國際發明展金牌。
 
  10   有「餐飲界哈佛」之稱的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Ferrandi)與本校締結姊妹校,並進行示範教學,未來可能來台設置分校或專班。
 
  10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校董會主席敦林良實醫生、蔡賢德校長一行人造訪台灣,觀摩連續八年獲教育部核定為教學卓越大學的本校,雙方針對高等教育辦學經驗、推動國際化等議題進行交流。
 
  9   本校「樂群學舍」全新落成並正式提供學生住宿使用。  
 
  9   為紀念紫砂壺大師顧景舟,本校設計暨藝術學院與秘書室合辦百年景舟紀念音樂會,並與江蘇省宜興陶藝協會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9   本校武東星校長榮獲104年教育部師鐸獎殊榮,並獲總統親自表揚並頒授獎牌。
 
  8   本校成立護理暨健康學院。  
 
  8   104學年度新增科系:健康產業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設計暨藝術學院教師碩士在職專班、視光學系、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會計資訊學系、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
整併並更名:工業設計學系與設計研究所整併為工業設計學系(含學士班、四技部、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其中碩士在職專班維持停招)。復招:造形藝術學系(含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
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造形藝術組、工業設計組、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在職專班造形藝術組、工具機產業碩士學位學程、生物科技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歐洲語文學系、造紙科技暨包裝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
 
 
  6   公車正式行駛入校園接駁。
 
  6   舉辦103學年度畢業典禮。
 
  3   大葉大學將於104學年度開辦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該學程未演先轟動,尚未有學生就吸引41家廠商和大葉大學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6日簽約典禮當天,消防產業重量級企業齊聚一堂,向大葉大學預約未來人才。
 
  3   本校與宮崎大學締結姊妹校
 
  1   大葉Line官網正式上線服務。  
 
    紀事  
  1   本校於 2016年最新的世界網路大學排名(Ranking Web of World Universities)高居第1,368名,一舉躍升世界前5 %之領先學校席次。此成績在亞洲地區(不含中東)的排名則是第341名,也榮登亞洲前350大優質大學之榮譽榜,並且超越日、韓、大陸...等亞洲地區之近8,700所國際知名學府!  
 
  1   巴貝多籍研究生伊榮,民國100年來台攻讀碩士,只花一年就取得大葉大學環工系碩士學位,並留下來繼續攻讀博士班。26歲的他,今年1月順利通過博士學位論文口考,成為新科博士,同時是第ㄧ位獲得中華民國博士學位的巴貝多籍學生。  
 
  3   本校四肯專書《肯,才有機會》正式出版。  
 
  4   大葉大學機械系周姮君同學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5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及烘焙暨飲料調製學位學程最近輔導86位大一學生報名參加2016年即評即測即發證飲料調製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所有學生一次全部通過,考照率高達100%,表現相當亮眼。  
 
  6   舉辦104學年度畢業典禮。  
 
  7   武東星校長任滿歸建國立中興大學。  
 
  7   本校獲經濟部能源局「大學校院圖書館智慧照明研究示範計畫」最高補助金額450萬元肯定。  
 
  8   第八任校長由曾任我國經濟部能源局局長的歐嘉瑞博士,並於於8月1日舉辦新任校長就職典禮。  
 
  8   105學年度新增系所學籍分組:健康產業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機構管理組、健康產業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護理臨床管理組、護理學系二年制在職專班、建築研究所碩士班、消防安全進修學士學位學程。更名: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更名生物科技與產業博士學位學程、生物科技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更名生物科技與產業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節慶暨婚禮企劃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更名婚禮企劃暨節慶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10   廣州市海珠區校長培訓團10月23日至10月31日到台灣大葉大學研習,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除了邀請學者專家分享教育經驗,也將帶領25位小學校長、幼稚園園長參訪在地學校,觀摩台灣的教育現場。  
 
  12   舉辦創校27周年校慶運動會。  
 
  12   2016世界綠色大學評比(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30日出爐,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再度獲評為全台私立大學第1名,躋身全球前50大綠色大學之列。  
 
    紀事  
  3   大葉大學辦學績優 再獲教育部106年度教學卓越五千萬獎助  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 11日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登場  
 
  4   本校與台灣全民運動協會15日舉辦「大葉大學英雄校園路跑--為公益而跑」活動,近200名跑者齊聚大葉大學共同完成全程4公里的路跑活動,並募集到五百多張愛心發票,將傳愛給公益團體。  
 
  6   本校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大葉夢無限」,當日歡送三千三百多位畢業生踏出校門。典禮特別安排畢業生代表蕭聿欣開啟時空膠囊,取出當年新生入學寫下的夢想,鼓勵畢業生勇敢追尋夢想,開創彩色人生。  
 
  8   106學年度新增系所學籍分組:觀光餐旅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教育組、觀光餐旅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經營管理組、微電子與光電碩士學位學程、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更名: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事業經營組更名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企業管理組。復招: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事業經營組、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組、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國際企業組。停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8   本校與頂尖國際顧問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成為中部第一個勞動部核定准予授課授證的「BIM建模師認證中心」並舉辦揭牌儀式。  
 
  9   歐校長請辭,由本校梁卓中副校長代理校長一職。  
 
  11   本校餐旅學院,餐旅管理學系、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師生,赴上海挑戰「第19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與俄羅斯、菲律賓、韓國、日本、澳門等國家,將近1,300名廚藝高手同台競技,勇奪3銀9銅。本校第九任校長梁卓中校長正式就職。  
 
  12   管理學院,財務會計磨課師課程獲金質獎,新課程12月1日免費線上學。  
 
  12   舉辦創校28周年校慶運動會。  
 

51591 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大葉大學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適用瀏覽器版本(含以上): IE 9.0, FireFox 3.6, Chrome 36

No.168, University Rd., Dacun, Changhua 51591, Taiwan(R.O.C.)

Copyright © 2015 Da-Yeh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puter Center